今夏,龙脊梯田为您开启彩色模式!

美丽龙脊 2018-09-10 4,587 次浏览 0 条评论

   今年6月,龙脊梯田景区龙脊古壮寨观景区和小寨观景区鼓励和发动村里的壮族、红瑶族村民种植200余亩非杂交的生态彩色稻谷。

据悉,这种稻谷成熟后的米粒颜色将天然呈现多种颜色,色彩斑斓、米香扑鼻。目前,当地农户种植的200余亩“彩色稻谷”稻田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山区农民又增添了一条增收致富路。

广西卫视新闻报道:

 

    彩色稻米是指黑、红、黄、紫色的稻米。彩色稻米纯天然色泽,无污染、无公害,糙米营养成份保留完整,易糊化,口感好,食、医兼用,色香味俱佳。

龙脊梯田景区的彩色稻米纯天然色泽,无污染、无公害,糙米营养成份保留完整,易糊化,口感好。彩色米堪称米中“珍品”。龙脊梯田的 土壤、水质、大气等环境指标达到国家无公害的要求。不断满足人对特种米的需求,满足人们对高质量生活保健的追求。

祖国医学研究表明:黑米种皮含有强心甙和花色素,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益补心脏等功效。《本草纲目》中记载:黑米主治走马喉痹,调中气;主治骨节风、瘫痪不遂、老年白发症;对治疗体质虚弱、头昏、贫血、眼疾、腰酸膝软、四肢乏力奏效较快。
红香米具有升高血浆高密度脂胆固醇,提高机体抗氧化能力的作用。其含钙、磷、铁较高,对老年补钙、儿童增高长智有益,具有强筋壮骨、补血养颜之功能。
黄米和紫米除具有上述作用外,还具有益脾补气、养肝、减肥、美容之功效。
依据祖国医学药食同源基本理论,天然食物的颜色与功能相关,黑色补肾,白色润肺,红色补心,黄色益脾,紫色养肝,绿色防癌。因此五彩稻米是米中最珍奇的天然营养保健珍品。

 

 

彩色谷吸引大量国外游客前来观赏,并拍照留恋。

 

 

龙脊梯田景区咨询电话:0773-7583188

 

 

微信扫一扫,分享到朋友圈

今夏,龙脊梯田为您开启彩色模式!

桂林龙脊梯田景区唯一官方网站——订票享折扣 正规品质游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件地址将不会公布 必填字段被标记*